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維也納復仇Revanche:糾結的恨意與情慾

維也納復仇13
維也納紅燈區的保鑣阿力(Johannes Krisch飾)決定和妓女塔瑪拉(Irina Potapenko飾)遠走高飛,卻在搶劫銀行過程中被巡邏警察羅伯撞見,槍殺了塔瑪拉;阿力回到了故鄉與老父作伴,並且計畫復仇,然而一直拖延不了手。巧的是警察老婆蘇珊娜是父親好友,不時過來照顧。而蘇珊娜往來越來越頻繁喜歡上阿力,並且引誘他上床,而阿力也大膽接受……

維也納復仇裡有兩個極度痛苦的男人,一個寂寞的女人,彼此的恨意、悔恨與情慾痛苦地糾結著。保鑣阿力一心想帶著女友脫離苦海,沒想到女友意外死了,整個世界崩壞。他回到故鄉,每天看著女友照片,懷著報復之心監視著兇手警察,但是警察老婆長久以來對他父親的照顧卻有一份恩情在,之後還互相吸引上了床,這場面越來越難堪糾結;瞄準輪胎卻誤殺妓女的羅伯深深自責,成天看著屍體照片無可自拔,同仁生子更勾起他喪兒的悲痛回憶;流產喪兒這件事也對塔瑪拉影響很深,生活中突然出現的謎樣男子阿力,成為她感情的寄託,情慾的宣洩,但卻不知道他對丈夫起了殺意。
維也納復仇8

一開始是看似是妓女與保鑣,普通的亡命鴛鴦逃亡故事,卻在槍殺意外後開始有了轉折,成為一個以復仇為引,實則進入這些角色生活巨變下產生的懷疑、自省、療癒各種錯縱情感的深刻探討;警察老婆動情勾引保鑣更是神來一筆,突然劇情緊繃、張力十足,特別精彩。
維也納復仇3
對於紅燈區環境妓女生活,阿力與塔瑪拉及蘇珊娜之間愛慾纏綿,用了大膽露骨的描寫。這些視覺刺激除了吸睛,也幫助理解詮釋這些角色內心困頓衝突的劇烈情感。然而呈現這些人們從生活中慢慢釐清自己內心糾結問題的答案以及生存價值的過程,才是這部電影最了不起的地方。而不是像一般商業電影簡單直接的反應血債血還,只求過癮。
維也納復仇6
維也納復仇12維也納復仇14
維也納復仇10
維也納復仇7
維也納復仇8
維也納復仇9
維也納復仇
格內相關:
切膚慾謀The Skin I Live In:可怕但不痛快
下女하녀:美麗與醜陋赤裸裸並置

妮可基嫚《愛,讓悲傷終結》:被害加害相互取暖

「電影」杜琪峰《復仇Vengeance》:槍戰之不可思議
金知雲《看見魔鬼》:極惡對決的煉獄
他山之石:

維也納復仇:上帝微笑  藍色電影夢

《維也納復仇》~ 沒有報復的仇恨 愛,想起來太哀傷......To be continued



維也納復仇/復仇/Revanche
導演:格特茲斯佩曼尼Götz Spielmann
編劇:格特茲斯佩曼尼Götz Spielmann
演員:約翰尼斯科斯奇 Johannes Krisch、艾蓮娜波塔佩珂 Irina Potapenko、安卓魯斯特 Andreas Lust、烏蘇拉史特勞斯 Ursula Strauss、Johannes Thanheiser、Hanno Pöschl、Magdalena Kropiunig、Toni Slama、Elisabetha Pejcinoska、Aniko Bärkanyi、Annamaria Haytö、Nicoletta Prokes、Rainer Gradischnig、Haris Bilajbegovic、Aleksander Reljic-Bohigas
發行公司:Janus Films(美)、聯影(台)
奧地利票房:19萬美元
得獎紀錄:柏林影展最佳歐洲電影獎
英文官方網站:http://www.revanche.at/
上映日期:2008/5/16奧地利、上映日期:2009/05/1北美限定地區、2009/5/15台灣
國別:奧地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