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波普先生的企鵝Mr. Popper's Penguins:愛耍寶企鵝與金凱瑞

波普先生的企鵝
曾經對冒險充滿期待與渴望好奇男孩湯姆波普(金凱瑞 飾),長大後成為超級厲害的房地產開發商人,擅長用花言巧語說服賣家,拆除舊地標,建設新建築,所向披靡。工作繁忙的他卻是個失格丈夫、不及格老爸;失聯許久的冒險家父親捎來訊息,居然是遺囑以及活生生巴布亞企鵝作為禮物。這些貴客將他的高級公寓搞得一團糟,然而卻意外地增進他與孩子們還有前妻的感情。他開始認真地經營家庭生活與認真照顧這些企鵝,然而顧此失彼,卻使他丟掉了工作……

金凱瑞雖然已經過了呼風喚雨的時代,不過他的靈活肢體語言依然很能逗樂人,像一開始要說服客戶賣掉整棟大樓那場戲,就展現他的功力,用靈活的聲音動作,以及隨手拾來的工具,與傻氣的俏秘書皮皮(Ophelia Lovibond 飾)一搭一唱,使人在辦公室裡也能領略非洲之角的海上風暴;與企鵝在一起的瘋狂混亂都市生活,更是電影的吸睛重頭戲,這些頗有靈性很有個性的企鵝甚至比金凱瑞更搞笑,喜歡看卓別林電影因為他走路像企鵝,大鬧古根漢美術館,心有靈犀地攻擊前妻的情人。而且每隻都有不同的姓名與特色,想飛的「隊長」、吵人的「大聲公」、呆呆的「獵人」、黏人的「小可愛」,愛放屁的「臭寶」、咬人的「咬咬」。

波普先生的企鵝2
除了喜劇搞笑的部分,這部片也傳達重視家庭價值、修補親情關係的重要。工作狂的波普先生,因為企鵝大鬧生活的契機,認真思考起家庭生活的重要,有了修補孩子與前妻關係的機會,並且重建對死去父親的不捨情感,故地綠地客棧從不堪回首轉為珍貴回憶的重要地點。價值觀改變了,做出與以往行事作風不相符的選擇。
波普先生的企鵝10
然而電影中波普先生屢次轉性,短時間切換價值觀開關時,還是顯得突兀,從不顧一切的工作狂體會到家人親情動物朋友情的重要,一次轉變。送走動物放手前妻挽回工作,二次轉變。重要工作臨頭再度拋下救出企鵝召回妻子,三次轉變。說變就變,中間銜接的合理性不足;不過金凱瑞個人魅力依舊,加上企鵝們、傻氣俏秘書一同製造歡樂不斷的笑點,還是蠻逗趣的,是部甜蜜又帶瘋狂的溫馨喜劇。
波普先生的企鵝7
波普先生的企鵝9
波普先生的企鵝6
Mr. Popper's Penguins
跟著我做國民健康操
波普先生的企鵝11
格內相關:
我們買了動物園We Bought A Zoo:感動勝過驚奇
金凱瑞、伊旺麥奎格《娘子漢大丈夫》:行騙天下至死不渝
王牌冤家 金凱瑞 凱特溫絲蕾
他山之石:
愛護你的膝關節!:波普先生的企鵝
【電影】波普先生的企鵝- 【Schizoid】



波普先生的企鵝/黑癲鵝先生/ Mr. Popper's Penguins
導演:馬克華特斯 Mark Waters
編劇:Sean Anders, John Morris
演員:金凱瑞 Jim Carrey、卡拉裘吉諾 Carla Gugino、瑪德琳卡羅 Madeline Carroll、安潔拉蘭斯貝瑞 Angela Lansbury、Ophelia Lovibond、菲利普貝克霍爾 Philip Baker Hall、Maxwell Perry Cotton、詹姆斯塔波 James Tupper、Kelli Barrett、Clark Gregg、Jeffrey Tambor、David Krumholtz、Dominic Chianese、William Charles Mitchell、Dylan Clark Marshall
發行公司:福斯
製片預算5500萬美元、全球票房1億8736萬美元、全美票房6822萬美元、台北票房3317萬台幣
上映日期:2011/6/17北美、2011/07/8台灣
國別:美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