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警視廳安積班:冷硬刑事劇,精幹佐佐木藏之介擔綱

安積班3
曾破過許多疑案的安積剛志(佐佐木藏之介 飾)來到警視聽搜查一課特搜一係擔任係長,第一天就遇上大麻煩,手下警官結城沙緒里(比嘉愛未 飾)抓犯人不成反倒變成人質,歹徒與警方對峙情勢一度緊張……特搜一係是不受重視的臨時組織,他的手下也不是所謂的優秀警察,結城沙緒里、小池龍也(福士誠治 飾)都還太嫩,尾崎誠(小澤征悅  飾)雖有經驗卻不受控制,還需安積好好琢磨琢磨。搜查一課的同仁視他們為眼中釘,就連辦公地點都不在主建築,需要看人臉色。
安積班6
安積班5是一個悠久的系列日記,前四部都以神南署安積班為名,但在第五部中,安積人事調動到警視聽搜查一課特搜一係,也與原班人馬告別,換了一批演員。這部日劇走冷硬嚴肅風格的刑事日劇,現在多流行混種的刑事日劇,像是超能力刑事、搞笑無能刑事、非警察辦案刑事,這種傳統風格反倒比較少見。不過單單純純不一定落於花招繁多下風,用心於劇情塑造人物成功也能成就好戲,例如拍不完的《相棒》、近期的《殺人草莓夜》,而安積班能拍到第5季也證明其實力。
安積班5

第一集安積剛報到就找不到地方,可疑地帶著紙箱被總部掃地歐巴桑誤認為炸彈客,歐巴桑還是演藝界的大姊大泉平子客串,她演過阿信的媽媽。一路懷疑找到一間破舊的「廢墟」,沒想到就是特搜一刻所在地,之後接到部下被脅持的通知,馬上趕往現場,驚險地化解後,並將部下剛才種種錯誤行為教訓了一頓。
PPS 2012-04-21 23'18''46
第一起案件是電視台首頁收到了主播西森奈保子(岸本加世子 飾)的死亡預告,懷疑是坐牢十年剛出獄的跟蹤狂殺人案兇手矢口優(池內萬作 飾)所為,因為就是當年主播西森的節目揭露才逮捕到他。當年負責這起案件是現在的搜查一課課長真山塔子(高島禮子 飾),但是因為矢口一直宣稱他是冤枉的,為了釐清真相交由特搜一課重啟調查。辦案過程中,主播並不配合,矢口消失無蹤,出現許多不合理之處……
PPS 2012-04-21 23'23''49
安積班 5中的演員陣容中有三位美女,比嘉愛未無疑是第一美女,與主角佐佐木藏之介搭檔同進同出,一起辦案一起吃飯,故意在主角身邊安排美女更吸引人注意。她還有個大胃王的設定,會叫一堆東西吃到一半卻總是被工作打斷改外帶。資深美女高島禮子飾演搜查一課課長,也頗有架子,服裝上也有變化,謝罪時反而穿得更漂亮。加藤夏希是鑑識課的電腦高手木村千春,不過穿上像是工人裝的制服顯得有點土味神色也憔悴,漂亮的她跑哪去了。佐佐木藏之介擅演怪咖,每次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在安積班中精明幹練的他,倒也蠻帥氣的。小澤征悅有股剛毅男子的風采,常接這種角色的他這次也不例外。
安積班2
人物關係圖
安積班
比嘉愛未
安積班4
加藤夏希
PPS 2012-04-21 23'20''40
高島禮子
PPS 2012-04-21 23'19''46
這是什麼鳥地方
安積班7
刑事部長,搜查一課特搜一係係長,搜查一課課長
PPS 2012-04-21 23'21''04
里見浩太朗飾演刑事部長,他也有演春季日劇《Legal High》古美門法律事務所事務員
PPS 2012-04-21 23'22''09
不聽人言的正義主播
PPS 2012-04-21 23'19''04
便服臥底
PPS 2012-04-21 23'22''36

十年前的被害者女大學生吉見幸子,酒井治美飾演
PPS 2012-04-21 23'23''34
矢口優後援會會長,也是他的好友
PPS 2012-04-21 23'23''45
刑事劇必定會來鑑識課晃晃
PPS 2012-04-21 23'25''43
殺人預告從網咖發出,要追查來源
PPS 2012-04-21 23'26''20
女警結城設定是大胃王,常見她糾結於食物的模樣
PPS 2012-04-21 23'26''47
矢口優的前女友石川綾乃(黑阪真美 飾)也接到死亡預告

PPS 2012-04-21 23'48''55
趕到綾乃住處,卻發現屍體!不過死屍肚子居然會起伏><



格內相關:
殺人草莓夜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正義強勢的竹內結子
小孩警察:小朋友們裝老成耍可愛
ATARU:學者症候群天才辦案 美女刑警看著辦
都市傳說之女:長澤雅美性感長腿大放送
三毛貓推理:糊塗刑警偵探貓   
他山之石:

2012年4月~推理~日劇前瞻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警視廳安積班/安積班 5/神南署安積班5/ハンチョウ 5~警視庁安積班~
編劇:大川俊道、いとう斗士八、安井国穂、岡芳郎
導演:酒井聖博、村田忍、竹村謙太郎竹園元
主演:佐佐木藏之介
演員:比嘉愛未、小澤征悅、福士誠治、合田雅吏、高島禮子、六平直政、加藤夏希、里見浩太朗、岸本加世子、河相我聞、池內萬作、黑阪真美、住田隆、酒井治美、上杉祥三、江藤愛、山田悠介、石井正則
原作:今野敏「神南署安積他、安積班シリーズ」
製作人:橋本孝、遠藤正人
配樂:遠藤浩二
製作:DREAMAX TELEVISION、TBS

首播時間:〔日本〕TBS 松下劇場 2012-4-09 週一(月) 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