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家族八景:怪怪怪的家政婦木南晴夏

家族八景
如果你認為《家族八景》這看來四平八穩的日劇名稱,應該是一部走著溫情路線的家庭劇,那可就大錯特錯。這部怪才導演堤幸彥x鬼才原作筒井康隆的深夜日劇,其實走的是懸疑惡搞的幽默傑作。

火田七瀨(木南晴夏 飾)是位有著讀心術超能力少女,不斷輾轉在各種怪奇家庭當家政婦,雖然對自己的能力感到十分困擾但也無可奈何。每次到了一個新的家庭她眼下的「真實世界」都會轉換成另一種光怪陸離的光景,一般人看來普通的家庭生活,她面對的卻是是裸體家族、花朵家族、怪物家族……等。
PPS 2012-04-11 22'02''27
這部也是木南晴夏初次主演,童顏的她雖然已經27歲演起20歲的少女依然很適合。偶爾木無表情的機械式回答,台詞還一模一樣,無疑是惡搞先前大紅的日劇《家政婦三田》,不過火田七瀨這位家政婦還是比三田有人味多了,木南晴夏也好好詮釋了這位怪怪美少女,用表情傳達了各種微妙的情緒。

PPS 2012-04-11 22'04''26
這部日劇的看點不少:每集有不一樣惡搞演員主題,總要帶著奇怪的造型裝備來演戲,外表跟內心的轉換也會先來的詭異的提示音效;木南晴夏每集必有入浴戲,浴室門外常有人接近、潛藏危機(堤幸彥導演甚至在訪談中瞎說隨著每集的推進,入浴劑放得越來越少,水會越來越透明……);許多怪咖演員的出現,硬底子的西岡德馬、田山良成,同時身兼編劇也演遍怪人角色佐藤二郎、池田鐵洋,當然也有不少知名度稍遜的美女演員如野波麻帆、星野真里、小澤真珠、水崎綾女等;另外因為原作是70年代的作品,所以這部不管是服裝或屋子陳設背景都能感覺懷舊味。
120125-0118200868
雖然是低製作成本的深夜日劇,卻沒有粗製濫造的嫌棄感,可以看到導演、劇組人員發揮巧思,想盡辦法要惡搞的意志力與決心。雖然場面、組合沒有像SPEC那麼華麗,但是不同條件下,還是激發出不同的惡搞火花,依然是誠意滿滿的堤幸彥品質保證。
PPS 2012-04-11 21'56''39
主題曲:南波志帆「少女、ふたたび」
(這首超像Perfume的歌!)


PPS 2012-04-11 21'59''06
裸體家族最勁爆!西岡德馬這樣超滑稽
PPS 2012-04-11 21'59''28
花朵家族,
PPS 2012-04-11 22'07''16
泳裝家族
PPS 2012-04-11 22'01''33
怪獸家族
PPS 2012-04-11 21'59''52
PPS 2012-04-11 21'57''08
詭異角色不是普通的多,或者說沒一個正常的
PPS 2012-04-11 22'00''00
PPS 2012-04-11 22'04''50
浴室門外無論男女都是威脅
PPS 2012-04-11 22'00''14
PPS 2012-04-11 22'04''57
PPS 2012-04-11 22'03''48
木南晴夏每集必入浴,導演言出必行
PPS 2012-04-11 21'58''00
格內相關:
家政婦女王Vol.1:詭異能幹女傭
推理要在晚餐後 Vol.1:北川景子、櫻井翔、椎名桔平連手搞笑
BOSS女王第2季 Vol.1:成員更迭
他山之石:
[日劇] 家族八景@ 哈日劇天地
[日劇] 2012 冬季深夜日劇:家族八景



家族八景
導演:堤幸彥、高橋洋人、藤原知之
原作:筒井康隆《家族八景》
編劇:佐藤二朗、池田鐵洋、前田司郎、江本純子、上田誠
主演:木南晴夏
演員:木村了、水崎綾女、西岡德馬、葉山レイコ、星野あかり、栗城秀、、田山涼成、千葉雅子、正名僕藏、佐藤寬子、須賀健太、池澤巧、橋本潤、清水美智子、山本浩司、佐藤二郎、池田鐵洋、濱野謙太、茜音、岡本拓朗、野口翔馬、武井祐人、末原一乃、藤木夢現、堀部圭亮、小澤真珠、未来弥、真島秀和、井村空美、河原実乃梨、小安正笑、佐藤美月、矢島健一、石野真子、菊田大輔、八代兼美、真凜、本田博太郎、鈴木一真、阿部真里、德井優、黃川田將也、東風万智子、宍戸美和公、骨川道夫、和知大祐、西村和彥、星野真里、大河內浩、野波麻帆
製作人:平部隆明、神康幸、竹園元、深迫康之
配樂:野崎良太
企劃:大月俊倫、菅井敦、丸山博雄

主題曲:南波志帆「少女、ふたたび」
制作:堀製作、オフィスクレッシェンド〔協力〕
製作:家族八景製作委員会 MBS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