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ATARU:學者症候群天才辦案 美女刑警看著辦


ATARU
ATARU(中居正廣 飾)是個患有學者症候群(Savant-Syndrome)的謎樣天才,患有認知障礙,很難與正常人溝通,卻有超人的記憶力、觀察力、以及推理能力。他從美國回來到日本,脫離了組織在街頭遊蕩,無意間看到新聞報導的工廠意外爆炸案,就自行開始搜查。另一方面,警視廳的美女花瓶刑警蛯名舞子(栗山千明 飾)也正私下調查這起案件,兩人在爆炸現場相遇,看似骯髒遊民的ATARU對她說「一個是台灣」以及英數混合的字碼,舞子雖然莫名其妙但從中推敲後,這起「意外事件」卻有翻案可能……



ATARU不僅是目前為止春季日劇的首集收視冠軍,同時也是2012年到現在的冠軍,高達19.9%。看過首集之後就不難了解。在劇情中不斷插入意外笑點,人物性格鮮明,角色彼此互動生動有趣;SMAP的中居正廣演活了ATARU這位怪人天才,無法預料他下一步的行動,出現各種詭異不合常理的行為及怪癖,但是這位卻又是全劇中最聰明的天才。有很大的反差效果。這位歪著頭思考、表情呆滯的怪人,像電腦般會數據更新,雖然會破案,但也會咬人、肘擊、裸體逛大街。

PPS 2012-04-18 01'49''51
角色彼此間的互動也很有趣,栗山千明飾演警視廳的花瓶刑警舞子,專門拍廣告以及電視劇,一心想破案立功的她纏上了ATARU,兩人有不少臉紅心跳的鏡頭。ATARU襲胸她暗自高興自己的魅力,豈知他只是想拿上衣口袋的照片。ATARU想逃跑,舞子想揪住他卻被肘擊又被咬;北村一輝飾演舞子的上司澤俊一,是個愛楷油的自戀刑警,喜歡到舞子家串門子混飯吃,又深怕鬧脾氣的舞子辭職不幹掉飯碗,努力配合討好她。
PPS 2012-04-18 01'43''00
第一集開了許多TBS自家電視劇的玩笑,電視中出現的《我的爸爸是播音員》惡搞錦戶亮《我的爸爸是偶像》,工廠紙箱印製的文字是戶田惠梨加瀨亮《SPEC》的倒寫。另外ATARU沉迷的戲中戲美劇《花樣游泳刑警》也很惡搞,還有招牌台詞。找來的友情客串有很有亮點,賣場裡要找絕對音感的客人確認ATARU的呢喃怪鳴,剛好音樂人ROLLY本人就在現場。ローラ飾演店員,當然找時機做出她招牌的裝可愛動作。
PPS 2012-04-18 01'47''40
TBS 日曜劇場 ATARU

PPS 2012-04-18 01'41''36
ローラ裝可愛
PPS 2012-04-18 01'53''47

奇裝異服的ROLLY,順順聽聽他的歌〈月まで飛んで〉



PPS 2012-04-18 01'44''00
J家的紅綠配,中居配Kis-My-Ft2的玉森裕太
PPS 2012-04-18 01'53''11
AKB48備受看好的研究生光宗薰
PPS 2012-04-18 01'41''16
私闖民宅
PPS 2012-04-18 01'42''46
丈夫剛過世就說這話太可疑
PPS 2012-04-18 01'47''23
花式游泳刑警適合深夜日劇
PPS 2012-04-18 01'46''44
咬人我擅長
PPS 2012-04-18 01'48''43
這裡不是澡堂嗎
PPS 2012-04-18 01'43''02
PPS 2012-04-18 01'50''02
不要在大庭廣眾下做這種事
PPS 2012-04-18 01'46''52
臉紅心跳之必要
PPS 2012-04-18 01'43''18





格內相關:
我的名字叫可汗:穆斯林亞斯伯格印度人真不簡單
都市傳說之女:長澤雅美性感長腿大放送
三毛貓推理:糊塗刑警偵探貓 
他山之石:
【日劇】中居正廣《ATARU》演自閉症天才,栗山千明北村一輝共演  劍心回憶
日劇一周Top10綜述 春季日劇開跑ATARU一馬當先




ATARU
編劇:櫻井武晴
導演:木村ひさし、韓哲、吉田健

主演:中居正廣
演員:北村一輝、栗山千明、島田久作、田中哲司、中村靖日、利重剛、千原せいじ、庄野崎謙、光宗薫、中村昌也、三好博道、村上弘明、玉森裕太、奧貫薰、市村正親、板谷由夏、ROLLY、ローラ、いけだしん、阪井真紀、陽月華
原作:Barry Morrow「レインマン(雨人)」
監製:植田博樹、韓哲
配樂:河野伸、ノ・ヒョンウ、志田博英
主題曲:椎名林檎「自由へ道連れ」
製作:TBS
官網:http://www.tbs.co.jp/ATARU/

1 則留言:

  1. 這一定是必追的日劇呀
    看來卵生水筆仔也 愛上看日劇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