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水筆仔音樂誌Vol.6:冬天的歌

冬天的歌01

關於季節主題的歌有許多相關的歌曲,冬天當然也是一個特別有所感觸的季節,不管本國或是外國都有不少膾炙人口的名曲。



Winter - The Rolling Stones


出自1973年《Goats Head Soup》專輯。歌詞直接了當
''And it's sure been a cold, cold winter
And the wind ain't been blowin' from the south
It's sure been a cold, cold winter
And the light of love is all burned out''





當冬夜漸暖 - 孫燕姿

詞:藤井樹,曲:饒善強,出自2011年專輯《是時候》。



Winter - U2 (Brothers Version)


Winter這首歌原本是為了電影《窒愛Brothers》所作。有兩個版本,一個是6:17 (Linear version),另一個是5:02 (Brothers version)。




北風- 張鎬哲

膾炙人口的老歌,出自1990 《北風渡河》 專輯,也是當年金曲獎的「最佳年度歌曲獎」。




津軽海峡・冬景色 - 石川小百合/石川さゆり

昭和52年(1977年),日本演歌歌手石川小百合的代表作之一。



冬戀-陳芬蘭


1978年的老歌,翻唱自日本歌''みちづれ''。




冬港 - 劉子千

當初劉子千《感動》專輯推出的第二支MV中,也繼〈念你〉後被人挑剔,穿著稱頭的衣服唱著悲苦勞工階層的歌,十分突兀,但歌曲倒還不差。



Winter - Tori Amos


思念著父親以及他的話語,感情濃郁的一首歌。''Live At Montreux 91/92''版。收錄於《Little Earthquakes》專輯。
''He says
When you gonna make up your mind
When you gonna love you as much as I do
When you gonna make up your mind
Cause things are gonna change so fast
All the white horses have gone ahead
I tell you that I'll always want you near
You say that things change
My dear''



熱冬 - 蔡依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ROcLrbu-I
2009年《花蝴蝶》專輯,翻唱自2007年Monrose''Hot Summer'',韓國女子團體f(x)也翻唱過這首歌,曲名也是Hot Summer。



Winter - Unheilig


德國電子團,嗓音別有一番風味。




冬之戀情 - 鄧麗君

翻唱自1975年日本歌〈雪化妝〉



White Winter Hymnal - Fleet Foxes


是首輕薄短小的歌曲,由獨立搖滾樂團Fleet Foxes演唱。



Winter - Joshua Radin


是首輕柔的情歌,相較於多半情感濃烈冬天歌曲,比較特別。


Winter Winds - Mumford & Sons


來自英國倫敦的民謠搖滾樂團,Winter Winds也很像美國的鄉村歌曲。


四季小提琴協奏曲(冬)Four Seasons (Winter) - 韋瓦第Vivaldi


最為人熟知的古典樂曲之一,不管是電影、電視、廣播,都廣泛地被使用。


格內相關:
水筆仔音樂誌Vol.5:秋天的歌(上)
水筆仔音樂誌Vol.5:秋天的歌(下)
夏夜之歌
水筆仔音樂誌Vol.4:致憂鬱朋友
水筆仔音樂誌Vol.3:武俠世界
水筆仔音樂誌 Vol.2:狂風暴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