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鐘點戰In Time:設定佳劇情普

列印
21世紀末,生命成為貨幣單位,雖然每個人永遠年輕,成長到25歲,外貌就不再有變化,但必須努力工作,賺取「時間」延續生命,一旦手臂上時間倒數計時至零,就會一命嗚呼。威爾(賈斯汀飾)生長居住在貧民戴頓時區,這個時區的人們即便奮力工作,還是只能換來微薄酬勞,勉強維繫生命,生命隨時都在倒數,時常只剩1、2天,人人自危,逃不過一死;有天威爾意外搭救了擁有106年時間資產的亨利(Matt Bomer飾),亨利一心尋死卻將其壽命移轉給威爾,也告訴他時間的奧秘,威爾才了解到世上的不公不義,富人窮人的出生時區決定一切,窮人命在旦夕,富人永遠不死。他穿過邊境關卡到達富有的上流社會時區,大肆賺取時間資產,卻因可疑身分被時間警察雷蒙(席尼墨菲 飾)追捕,威爾大膽綁架了富家千金席薇亞(亞曼達塞佛瑞 飾)亡命天涯,打算破壞時間法則改變世界,讓窮人也可以翻身獲得幸福……
''鐘點戰In Time''是標準雷聲大雨點小的電影,背景設定新穎有趣,但是內容情節編排過於鬆散簡化。時間變成貨幣單位,手臂上還有個像是炸彈般的倒數計時裝置,一旦倒數至零,生命就終止。貧富差距、人貴人賤如同現代世界也反映在制度不公上,富人越富長生不老,窮人越窮生命隨時終止;佈施所救濟的是時間,壽命也可存進銀行裡的時光磚。種種設定透過以假亂真的電腦特效、還有美術設計、道具顯得煞有其事,讓觀眾得以快速進入電影中的新世界;人人都是25歲的設定也很妙,祖母、母親、女兒看起來是同齡姊妹花,母親兒子乍看下是登對戀人,卻還要表現出彼此應有的年齡、行為、分際,呈現在畫面上也很詭異。
p1242990707

但是電影後段有許多邏輯不通的地方,專搶時間的''時間大盜''長期橫行,時間警察理都不理,但是只鎖定威爾,他才剛惹事,時間警察就緊隨在後,急急追拿。另外威爾和亞曼達搭檔搶銀行超級神勇,都是生手也從未有經驗的他們,居然能一家搶過一家,銀行毫無戒備與抵抗之力,警方也束手無策。另外窮人生活辛苦已久,貧民區也是看似無秩序紛亂不斷,為何又從未有人以身試法,嘗試搶銀行呢。
in-time-movie
電影裡的高潮起伏其實有些反常,最動人的剎那其實出現在前段的母親去世時的痛苦,以及中段的回來訪友Borel(Johnny Galecki飾)尋求幫助卻發現他暴斃的錯愕,而理應是最緊張刺激起伏最大的末段卻是令人無言的假高潮,男女主角努力求生,精明堅毅的時間警察雷蒙一路緊逼到最後,最後的正面大衝突,威爾他們居然卻不戰而勝,令人傻眼。雷蒙因為自己的疏忽而落敗,虧他之前還注意過手上的時間。Olivia-Wilde-and-Justin-Timberlake-in-In-Time
席尼墨菲飾演的雷蒙角色可惜了,雖然是近期在大片中他難得搶眼的反派角色。儘管飾演意志、決心無比堅韌的執法者十分到位,卻因角色限制無法有更多發揮,同是貧民區達頓出身,跟威爾父親認識的過往三兩下帶過,交代的不清不楚,如果能呈現他更多的糾葛跟過往選擇,角色可以更立體鮮明。賈斯汀、亞曼達塞佛瑞俊男美女的搭配蠻登對的,賈斯汀的表現雖然沒有特別突出,但是作為男主角的容貌和體格還是挺上相的,亞曼達塞佛瑞短髮造型跟以往多是長髮的造型比較起來,也別有另一番風味。''創:光速戰記''裡的女主角''奧利維亞魏爾德''這回搖身一變成為賈斯汀的媽,差異之大不仔細看還真認不出是同一人,造型設定影響之大可見一斑。
p1242990750
科幻的設定新穎有趣,但是在劇情、角色上卻不夠細膩,''鐘點戰''其實挺令人遺憾的。
picx_fnen2163768813
In-Time

picx_fnen2163768817
一心尋死的亨利(Matt Bomer飾)
1319893836-4098667024
時間大盜領袖Fortis(Alex Pettyfer飾,他也是''獵殺第四行者''、''野獸情人''男主角)
ltbuwlpd
威爾的好友Borel(Johnny Galecki飾,喜歡美劇''生活大爆炸''的朋友一定對他很熟悉,他是第二天才Leonard)
picx_fnen2163768812
picx_fnen2163768806
帥哥總要來點動作戲
intimepic-big-01
intimepic-big-11
picx_fnen2163768821
亞曼達塞佛瑞這部戲裡不斷換裝,像是時裝秀
justin-timberlake-in-time-poster
in_time_ver3_xlg1

格內相關閱讀:
《創:光速戰記 Tron:Legacy》:絢麗動感的光電世界
鋼鐵擂台Real Steel:熱血父子情
雷神索爾Thor:天神的試煉
驚悚末日Melancholia:不一樣的末世來臨
殺客同萌Sucker Punch:畫面漂亮的電玩動畫   
三池崇史《斑馬人2:斑馬城的逆襲》:日本特攝惡搞
他山之石:
[影評] 鐘點戰 In Time  海芋小站

鐘點戰│In time  梁清


鐘點戰/時間規劃局/潛逃時空/In Time
導演:Andrew Niccol
編劇:Andrew Niccol
演員:賈斯汀 Justin Timberlake、亞曼達塞佛瑞 Amanda Seyfried、奧利維亞魏爾德 Olivia Wilde、席尼墨菲 Cillian Murphy、艾力克斯派帝佛 Alex Pettyfer、Johnny Galecki、Matt Bomer、Elena Satine、文生卡賽瑟 Vincent Kartheiser、雷微爾勞勃斯 Rachel Roberts、Jessica Parker Kennedy、Yaya DaCosta、Ethan Peck
發行公司:福斯
官方:http://www.therichcanliveforever.com/
上映日期:2011/10/28
國別:美國

8 則留言:

  1. hi 卵生水筆仔
    設定佳劇情普
    -- 我覺得喜歡《S1m0ne》和《The Truman Show》都應該棒場。這《In Time》其實給人很好的印象,編而則導 Andrew Niccol ,加油加油啊~

    《In Time》
    -- 一點都不好萊塢卻很法國新浪潮

    回覆刪除
  2. ランニングシューズ ニューバランス

    回覆刪除
  3. 上轮,中国队2比0战胜泰国队,终于迎来了本次奥预赛首胜。但是,由于本轮日本和朝鲜队战平,中国队若想出线只剩下了一条路,那就是最后两场连胜澳大利亚和日本队。与澳大利亚队的生死战前,中国女足狂练射门,主教练李霄鹏甚至表示,如果比赛中迟迟打不开局面,他将会派上四名中锋!澳大利亚队前三轮1胜2负已经基本出线无望,目前,该队伤兵满营,有多名队员因伤无法进行正常训练。

    回覆刪除
  4. 八喜和国安作为同处于北京城的两支球队,相互之间一直存在着良性互动。有球迷向杨祖武提问:八喜现在青训的主结构是怎样的??怎样吸引小球员来八喜梯队而不是国安呢?杨祖武回答道:我们在培养自己的梯队。八喜俱乐部是一个年轻的俱乐部,需要发展,需要过程,需要时间。

    回覆刪除
  5. 国安的对手也将是刚刚惊险点杀建业的山东鲁能。21日晚上,在90分钟时间里2-2战平建业,点球大战中鲁能4-3取胜,最终以总比分6-5晋级四强。吕征第17和第30分钟连续头球破门,卡通戈第39分钟打远角命中,随后他在第92分钟头球破门扳平比分。按照比赛规则双方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建业的法比奥和张璐罚丢点球。鲁能将在10月19日的半决赛中对阵国安。

    回覆刪除
  6. 原本双停的消息只是内部宣布,但消息却很快传到微博上,甚至有球迷发帖称李志海是被同城冲超对手收买而消极应战,也有球迷认为这是教练组对平局推卸责任的做法。但这一些猜测都没有具体证据,目前仅仅是传闻而已。

    回覆刪除
  7. 除了杨旭,国家队其他队员也都是斗志昂扬,且都表达出了拿到三分的希望。然而此次出征约旦,国足在客场比赛定会遇到各种前所未有的困难,所以国脚们也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来迎接强敌。

    回覆刪除
  8. 两场平局,只积两分,中国女足冲击奥运会的道路已经不再平坦。而作为队长,周高萍也表示会带领球队全力以赴:虽然我们现在只积两分,但是我们依然会全力以赴,在比赛中对于机会的把握更坚决,把心态摆的更好。最后周高萍还请全国的球迷们相信中国女足,她在镜头前用非常坚定的声音喊出:我们有信心!绝对有!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会加油的!也希望球迷们相信中国女足,毕竟比赛还有三场,任何情况也都有发生的可能,祝愿中国女足在之后的比赛中打出水平,冲奥成功。(新浪体育酥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