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1/18上映電影 期待度排行

1118上映電影
這周多達12部的新片上映,最令人矚目的當屬大片《暮光之城:破曉Ⅰ》和《姊妹The Help》,除此之外還有一堆小片廝殺。紀錄片超過一半,比例驚人的高,多達7部,有《牽阮的手》、《壽司之神》、《雨》、《框》、《金城小子》、《跑酷.我的城市嬉遊記》、《挪亞方舟驚世啟示2》。日本片也不少,有三部《東京公園》、《太平洋的奇蹟》、《正妹柑芭嗲》。


1.姊妹The Help
描述美國60年代,一位由黑人女傭帶大的女記者史基特,決定寫下這些黑人女傭們的故事。以不同以往的女性角度切入種族議題,十分特別。由俏皮慧黠協的艾瑪史東主演,也十分吸睛。


2.東京公園Tokyo Koen
日本名導青山真治的新作,主要是衝著這位特別的導演,而三浦春馬、榮倉奈奈、小西真奈美與井川遙魅力演員則有加分效果。立志成為攝影師的大學男孩,有次受託尾隨跟拍一名時常在公園現身的美麗年輕人妻,過程中發現這名女子的秘密,同時也省視他與青梅竹馬前女友、神秘室友、沒有血緣關係的姊姊之間的情感……

3.暮光之城:破曉Ⅰ/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 Part 1
受全球青少女喜愛的《暮光之城》終於進入尾聲,第四集分為上下兩集上映,貝拉和愛德華終於結婚,貝拉懷胎也成為吸血鬼,大戰即將展開……


4.牽阮的手Hand in Hand
《無米樂》導演夫婦莊益增、顏蘭權耗時五年心血,人權醫師田朝明與田孟淑女士的艱辛困難愛情故事為主軸,勾勒台灣近50年來逐漸被遺忘的民主運動血淚史詩。


5.太平洋的奇蹟/太平洋の奇跡~フォックスと呼ばれた男~/Oba: The Last Samura
改編自美國前海軍士兵Don Jones歷史小說《Oba, the Last Samurai: Saipan 1944-45》,記錄太平洋戰爭時期,死守塞班島的日軍上尉大場榮的戰鬥精神。相較於故事,更期待竹野內豐、唐澤壽明、阿部貞夫、山田孝之、井上真央這些演員,在少見的戰爭題材電影中會有什麼不同以往的表現。


6.壽司之神Jiro Dreams of Sushi
86歲的小野二郎是全球最年長的米其林三星大廚,有著「壽司第一人」的美譽,位居銀座辦公大樓地下室的壽司店-數寄屋橋次郎「Sukiyabashi Jiro」舉世聞名,《壽司之神》記錄他一生的傳奇及人生哲學。


7.雨The Rain
瑞典知名現代舞編導龐德斯里德堡Pontus Lidberg的作品,找來名作曲家大衛朗David Lang、知名大提琴家馬雅貝瑟Maya Beiser、以及紐約芭蕾舞團的首席舞者溫蒂韋倫(Wendy Whelan)等舞者,營造一齣詩意盎然的現代舞蹈電影。


8.框Place
瑞典國寶級的編舞大師馬茲艾克,找來傳奇舞者安娜拉古娜,以及當代最偉大的舞蹈家之一的巴瑞辛尼可夫,合作一齣舞台上只有一張桌子和地毯的雙人舞,雖然早已過了舞者的巔峰時期,但依然期待大師風範。



9.金城小子Hometown Boy
入圍2011金馬獎「最佳攝影」與「最佳紀錄片」。享譽國際的中國畫家劉小東,回到故鄉東北遼寧的造紙小鎮金城寫生,記錄對他有著重大意義的風土民情。


10.正妹柑芭嗲/もし高校野球の女子マネージャーがドラッカーの『マネジメント』を読んだら/Drucker in the DugOut
由暢銷書《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改編,原本的商業書取向改編成電影後變成校園青春片,由AKB48前田敦子、峯岸南演出。


11.跑酷.我的城市嬉遊記My Playground
導演卡斯帕施洛德Kaspar Astrup Schroder邀集來自全球各大城市的優秀跑酷團體,加入國際級金獎建築師,做一場跑酷運動與當代建築的結合。



12.挪亞方舟驚世啟示2 The Days of Noah 2: Apocalypse
由影音使團所拍攝的這部紀錄片爭議很大,宣稱找到聖經中的''諾亞方舟''的考古遺跡,引來許多質疑與造假說,目前似乎也沒有進一步的學術研究報告出現。


格內相關:
11/11上映電影 期待度排行
11/11(五)~11/13(日)台北週末電影票房 排行觀察
11/4上映電影期待度
10/28上映電影期待度排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