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家政婦女王Vol.1:詭異能幹女傭

PPS 2011-10-29 22'16''11
第一集開始先呈現阿須田一家亂糟糟的生活,因為妻子過世,家裡大小事都是一團亂,不管是清潔、煮飯這種表面的事,或是內在孩子心裡難化解的傷痛。雖然有位熱心的小姑結城麗(相武紗季 飾)不時來家中照看,但總是越幫越忙,於是透過人力仲介請來女傭,於是三田燈(松嶋菜菜子 飾)就登場了……
PPS 2011-10-29 22'18''27
除了冷漠無情外,三田燈倒是十項全能,打掃清理當然難不倒他,數學難題,生活常識,喪葬禮儀,有問必答。鰥夫老爸阿須田惠一超怕丈人,要溝通事情也派三田燈去登門拜訪,還重現媽媽的煮菜味道。
PPS 2011-10-29 22'17''23

不過三田燈冷酷詭異也是她的主要特質。比約定時間早到,就待在門外像個遊魂似,等待準點準分準秒才要進門。不懂事的小女兒阿須田希衣(本田望結 飾)想見死去的媽媽,居然領著她一步步邁向河中央,眼看就要滅頂。長女激動地想燒掉母親的遺物,叫大家忘掉過去一切時,三田燈真的把所有遺物集中起來,澆上油燒掉,甚至媽媽的牌位也一併丟進去。
PPS 2011-10-29 22'21''20
這部融合家庭劇、推理劇、靈異劇三位一體的日劇,松嶋菜菜子以不同以往的樸實冷漠,飾演一個中下階層的怪咖家政婦,是一個很特別又耐人尋味的設定。相武紗季飾演一個莽撞老搞砸事情的小姑,目前是個搞笑丑角,不知以後會不會安排更重要的情節。第一集中揭曉阿須田家過世母親的真正事實,從對外宣稱的意外死亡,後來改口是自殺身亡,但這件事似乎還另有隱情,父親也常有神秘陰沉的另一面,並跟女同事過從甚密。感覺這一家還有許多問題有待解決。
PPS 2011-10-29 22'23''20
之前傻傻的父親這段特別認真激動

PPS 2011-10-29 22'19''22
作為家庭代表跟阿須田家的岳父傳話
PPS 2011-10-29 22'20''40
帶小孩走進河裡,一般人知道後會直接辭退吧
PPS 2011-10-29 22'21''03
忽那汐里飾演阿須田結PPS 2011-10-29 22'22''14

溫馨的時刻,右邊的三田燈依然沒有表情
PPS 2011-10-29 22'23''59
加班超時工資倒算的很精明


格內相關閱讀:
2011秋季日劇介紹

他山之石:
日劇《家政婦女王》就愛這樣的松島菜菜子@ 貝果汪
[看日劇]家政婦女王@ 皮西斯的生活網誌


家政婦女王/家政婦のミタ/家政婦三田/女管家三田
導演:猪股隆一、 佐藤東彌、石尾純
編劇:遊川和彥

三田燈/松嶋菜菜子
阿須田家:阿須田惠一/長谷川博己、阿須田結/忽那汐里、阿須田翔/中川大志、阿須田海斗/綾部守人、阿須田希衣/本田望結、阿須田凪子/大家由祐子
結城家:結城うらら/相武紗季、結城義之/平泉成
皆川真利子/佐藤仁美、皆川翼/中西龍雅、晴海明美/白川由美、風間美枝/野波麻帆、小沢拓也/斉藤秀翼、幼稚園の先生/澤井美優、矢柴俊博

13 則留言:

  1. 昨天晚上剛好也在看這^_^
    老婆小孩一直說家政婦是機器人?
    本來只想隨便看看,想不到這劇還蠻有趣的.

    回覆刪除
  2. 這讓我想到我看了好幾次的電影

    每完成一項
    管家臉上的痣就會少一顆
    哎呀~我怎麼想不起那部片的片名哩?

    回覆刪除
  3. 回樓上
    是不是魔法保姆麥克菲 ?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這就是日本人很神奇的地方
    這樣的題材在台灣恐怕不太會有觀眾買單

    回覆刪除
  5. 在2010年5月份进行的女足亚洲杯中,中国女足表现一般,在半决赛中0-1不敌朝鲜队,随后在三四名的比赛中又0-2不敌日本队。由于这届亚洲杯的前三名将获得德国世界杯的入场券。因此最终获得亚洲杯第四名的中国女足也彻底无缘德国世界杯。这也是中国女足历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第四名的成绩也创造了中国女足参加亚洲杯24年历史上的最差纪录。更加令人尴尬的是,因为战胜中国女足而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的日本女足最终在今年的女足世界杯上获得了冠军。

    回覆刪除
  6. 另外,范志毅还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活动,让处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重新唤起更多球迷对足球的热情。

    回覆刪除
  7.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在于,不少国产前锋似乎都存在着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特性。包括李金羽、张玉宁、曲圣卿、李毅等几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均是联赛进球如麻,洲际比赛却时常哑火。上海申花夺取联赛冠军的那一年,张玉宁23场比赛射入13粒进球且无一点球,然而在自己四年的国脚生涯中,酷盖出战24次一共只有8球入账;相比之下,末代甲A与马丁内斯分享最佳射手荣耀的大帝李毅更显悲剧,联赛24战轰入14球,可一回到国家队,效率马上变为每15场进1球的寒酸数据。

    回覆刪除
  8. 在有关冯仁亮登陆英超这一事件中,大部分人认为,苛刻的劳工证审核制度将是横亘在小冯面前的一道鸿沟,不过在了解事情内幕的人士看来,劳工证或许会让小冯无法在第一时间加盟英超球队,但还不至于把小冯登陆英超赛场的路堵死:在看过了小冯将近半场的表现后,Broomfield和Morris对他的印象不错,Broomfield回到英国后会给热刺俱乐部递交一份,对冯仁亮综合能力的评估报告,不出意外,过段时间热刺俱乐部将给小冯发出试训的邀请,从时间表上看,小冯去热刺试训应当在今年年底,整个试训大约5天左右,这5天试训的效果,将直接决定小冯能否加盟热刺,只要他在试训中征服热刺主教练,那么对方俱乐部会想尽一切办法帮他领到劳工证。

    回覆刪除
  9. 第32分钟,中国队将球打到左边路,古雅沙在一对一的情况下突破传中,朝鲜队的门将出击将球摘下。两分钟后中国队再次将球打到对方的禁区前沿,韩端拿球后转身起左脚打门,没有力量不足,皮球直接被门将拿到。

    回覆刪除
  10. 昆明主场草皮如菜地半场后全场惨不忍睹世预赛第一阶段主场与老挝的比赛过后,昆明高原主场的软硬件条件引起了不少争议,无奈之下国足决定抛弃高原主场另谋场地,但世预赛20强赛的第一场还是继续放在了拓东,这就导致了9月2日晚上的一幕幕闹剧,中新战开场10分钟后球场已经出现了不少坑洼,皮球运行蹦蹦跳跳,中场的时候两队的替补队员不急于热身先上去整理草坪从7月23日战罢老挝,到9月2日已经过去40天,试问足协泱泱中华找不到一块好草皮?

    回覆刪除
  11. 因为没有相匹配的大赛,欧美强队并没有U22的配置,中国足协这样的设置其实又是想当然,是从根本上贯彻体制内训练比实战重要的理念。很多国内俱乐部已经抱怨,集训10天就为了打场友谊赛,在宝贵的10天中超调整期把队员调走,对联赛对球员都是弊大于利。你看看深足,在最后的保级战来临之前,这两名新晋主力没法与全队合练,不值啊。

    回覆刪除
  12. 经过与国足工作人员的沟通,基地工作人员最终把球类馆内为数不多的套间留给了卡马乔。说是套间,实际上仅比队员的房间多了一个会议室,其他设施与队员房间一样。这种安排,主要是方便他召集助理教练和工作人员开会。其实,当卡马乔第一天入住海埂时,大家都很担心,不知这位新任主帅是否满意这样的安排。毕竟他的前任米卢是住在红塔基地的静海源别墅,那可是五星级的住宿条件。

    回覆刪除
  13. 在此之前的几天,圈内就流传着各种风言风语,有的说他将调任福特宝,离开中超公司;又有的说他在试用期表现不合格,将结束短暂的中超公司生涯,一切似乎都在为这一天做准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