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你不可錯過的R.E.M.經典歌曲:The Show Is Over

93217
R.E.M.(1980-2011)成軍於1980年美國喬治亞州的Athens,成員有主唱Michael Stipe、吉他手Peter Buck,貝斯手Mike Mills、鼓手Bill Berry。1983年第一張專輯Murmur就普受好評,而後迅速崛起,成為美國、甚至是全球知名的樂團,是早期美國獨立音樂的旗手,影響美國獨立音樂甚巨。2007年入選搖滾名人堂,走過31個年頭,於2011年9月21日宣布解散。


Everybody Hurts


這幾天有些惆悵,一直聽著R.E.M.的歌,因為他們宣布解散了,很難形容這種鬱悶感覺,某種信仰被肢解了,他們是我一直很喜歡一直在聽的樂團,有他們音樂相伴的記憶是如此清新。中學時代初次聽到他們的音樂大開''耳''界,專輯裡每首歌都這麼炫,各種類型分陳可是節奏曲調都那麼動人,雖然查了單字還是不太懂那朦朧的意境是要傳達什麼,可是就非常沉浸在他們的音樂裡。

What's The Frequency, Kenneth?

很吵但很喜歡

 


他們音樂伴隨著我的年少時光,有些記憶如此熟悉。In Time: The Best of R.E.M. 1988–2003是在台中技術學院對面轉角還沒搬家的大眾買的,那時在唱片行裡拿起放下反覆考慮許久,是要再買張經典專輯還是買張精選。90年代的專輯幾乎都收齊了,尤其對New Adventures in Hi-Fi特別有感覺,每首歌都非常熟悉。應該是從1995年、1996年的高中時代開始聽的吧,1997年傳出鼓手退出時緊盯著新聞,而後才曉得是因為健康問題而退出。有陣子All the Way to Reno (You're Gonna Be a Star)一直在MTV台狂放,很喜歡那調調,只知道Reno是賭城,不曉得意思還是很開心地聽著。光是聽到他們的音樂就能得到愉快與滿足。

Imitation Of Life


2000年以後發的專輯,儘管還是會聽,卻漸漸不太吸引我了,清新又生猛的感受不再,他們也漸漸不再是螢光幕上的矚目焦點,曾經是分庭抗禮的U2越來越紅,R.E.M.只是繼續堅持。前幾天宣布解散了,在心裡餘波盪漾,不斷聽著他們的歌,空氣稀薄又鬱悶。

Losing My Religion


Orange Crush



Daysleeper

歌詞中提到台北''Taipei''


New Test Leper


At My Most Beautiful

很溫柔的一首歌


Bittersweet Me


Man On the Moon



Bad Day
MV模擬氣象報導及實況轉播,十分有趣


Discoverer

喜歡跟著喊Discover!



Leave




Stand




Shiny Happy People

 



Nightswimming




Drive




Electrolite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

格內相關閱讀:
聽 滾石雜誌 《500 Greatest Songs of All Time》
八十年代百大專輯 100 Best Albums Of The Eighties
你不可錯過的 Radiohead電台司令 經典歌曲
你不能錯過的 綠洲Oasis經典歌曲 
你不可錯過的 The Strokes鼓擊樂團經典歌曲
++++++++++++++++
他山之石:
R.E.M.HQ: HOME  官網
http://thankyourem.com/
音樂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R.E.M.宣告解散

1 則留言:

  1. hi 卵生水筆仔
    Peter Buck 用一把 Wah Wah Pedal,
    在" Stand "幽默帶點智慧的唱:
    “站在熟悉的地方, 面向北, 想一想方向,你會驚訝為什麼你不曾有過......。”

    當我們認真思考的時候,才知道我們身邊的所有事物,原來是那麼陌生,身边的一切, 是多么陌生;原来我們身邊也沒有一些東西,想一想方向, 都是有原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