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熟男型不型Crazy, Stupid, Love:真愛堅持到底

xing1-20110826
抱著很大的心理準備會踩到地雷,因為有史提夫卡爾在,他的作品除了''四十處男''、''小太陽的願望''外,那些大量的瘋狂喜劇我還真的笑不出來,但是艾瑪史東、Marisa Tomei、雷恩葛斯林這幾位喜歡的演員還是讓我抱著一線希望,決定進戲院看。
卡爾威佛(史提夫卡爾飾)是個無趣的中年男子,生平只交過一個女朋友,也就是他的高中情人後來成為他老婆的愛蜜莉(茱莉安摩爾飾演)。有天老婆跟他告白說她外遇了並且要離婚。他搬家獨居,整天到夜店借酒澆愁。夜店認識的帥氣型男雅各帕瑪(雷恩葛斯林飾)看不下去,決定從裡到外改造他,帶著他把妹體驗刺激夜生活。卡爾也脫胎換骨變型男,夜夜風流。但內心深處始終忘不了相處幾十年的老婆……雅各也另有際遇,遇到保守拘謹的漢娜,開始思考玩樂人間是否有意義。
Crazy Stupid Love 
乍看之下是一部高度娛樂效果、不用太花腦筋的喜劇電影,失意中邋遢中年男被改造成獵豔高手的故事。不過看的時候發現太小看了這部電影,除了搞笑幽默卻也有真情。亂點鴛鴦譜的糾纏愛情線,看似爆笑、卻又惹人憐。17歲的保姆潔西卡(Analeigh Tipton飾演)暗戀男主人卡爾,卻說不出口,總是做些小動作接近卡爾。卡爾的13歲兒子羅比(Jonah Bobo飾演)卻愛上17歲的保姆潔西卡,想出各種花招在學校在家裡跟她告白。情竇初開純純的愛、蠢蠢的愛是如此自然,卻因對象無法接受,又好笑又悲慘。

picx_fcen1157072807

裡面有蠻多橋段的都有爆炸火花,不該湊在一起的死對頭卻總是好巧不巧地相遇產生火花四濺的大衝突,人與人的關係環環相扣,剪不斷理還亂,我愛妳、妳愛他、她又愛他,偏偏這些衝突的情愛關係又很複雜,情敵是父子、是雇傭、是好友。沒有人是刻意想傷害身旁親密的人,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愛上別人,傷了其他人的心,讓人無法接受,總是會大鬧一場結束他,這些矛盾衝突觀眾很開心,可是電影裡的角色卻十分難過,簡而言之角色的痛苦就是觀眾的快樂來源。
Crazy, Stupid, Love.
這部電影不管是少年少女、年輕男女、熟男熟女都有難解的情愛問題,孩子成長過程中對大人的戀慕,年輕人交往時的價值愛情觀不同,老夫老妻失去過去的激情,導演與編劇編排得相當精采,兼顧了歡樂與感動。不管是角色或觀眾,都希望追尋真愛會有結果,只是事情不一定盡如人意。在呆呆向前衝,撞得滿頭包後,裡面的人物也獲得理解與成長,更了解對方的心意。似乎也在傳達對於真愛要堅持到底、勇敢衝撞,不管最後會不會成功,都讓人欣賞那股勇氣。
picx_fcen1157072842
特別喜歡13歲的羅比不斷向17歲的潔西卡宣告世人、不斷告白、窮追猛打,那股傻勁是如此的天真可愛;而潔西卡愛上雇主卡爾卻總是找不到告白的時機,悶在心裡默默支持卡爾,最後終於找到表明心意的方式居然是寄裸照給他,令人絕倒也心疼;還有一幕卡爾偷偷到前妻家澆花時,剛好接到愛蜜莉想念他故意藉口說熱水器故障的電話,只是想聽聽他的聲音。兩人開始熱水器啟動教學,愛蜜莉眼前沒有熱水器,卡爾在窗外望著愛蜜莉也知道是假的,還是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認真地教起來,因為他知道愛蜜莉依然愛著他。
picx_fcen1157072831
爆笑幽默與感動自然地並存,情節巧合或許誇張,但是人物卻是有血有肉十分真實,''熟男型不型''讓人大笑之外還會有所觸動,是部有料的上乘喜劇。
picx_fcen1157072808

picx_fcen1157072809

picx_fcen1157072814
瑪麗莎托梅 Marisa Tomeipicx_fcen1157072829
美聲歌手喬許葛洛班 Josh Groban首次演電影
picx_fcen1157072847

picx_fcen1157072844
三個中誰最有型

picx_fcen1157072838
為了女人爭風吃醋
picx_fcen1157072834
可愛的安娜莉特普頓 Analeigh Tipton
picx_fcen1157072846
慧黠的艾瑪史東 Emma Stone
++++++++++++++++++
格內相關閱讀:
金凱瑞、伊旺麥奎格《娘子漢大丈夫》:行騙天下至死不渝
Lisa Cholodenko《性福拉警報》:大人們完蛋了
戀愛離線中The Future:這不是一場簡單愛情電影
真愛挑日子One Day:愛情酸甘甜 
妻別五日Nora's Will:真情幽默的猶太喪禮進行式
++++++++++++++++++
他山之石:
影聞其詳/熟男型不型 心靈伴侶哪裡找
++++++++++++++++++
熟男型不型/瘋了、傻了、愛了/疯狂愚蠢的爱/Crazy, Stupid, Love
導演:Glenn Ficarra, John Requa
編劇:Dan Fogelman
演員:史提夫卡爾 Steve Carell、雷恩葛斯林 Ryan Gosling、茱莉安摩爾 Julianne Moore、艾瑪史東  Emma Stone、瑪麗莎托梅 Marisa Tomei、凱文貝肯 Kevin Bacon、安娜莉特普頓 Analeigh Tipton、約翰卡羅林區 John Carroll Lynch、喬許葛洛班 Josh Groban、強納波波 Jonah Bobo、 Beth Littleford、Jenny Mollen、 Katerina Mikailenko、Richard Steven Horvitz、喬伊金 Joey King、Crystal Reed、麗莎拉琵拉 Liza Lapira、 Mekia Cox
發行公司:華納
製片預算:5000萬美元
上映日期:2011/07/29北美、2011/09/23台灣
國別:美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