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台北阪急 TUJIRI辻利茶屋-小倉之森


TUJIRI辻利茶屋這家抹茶專賣店久聞其名,這天剛好來到阪急,就吃完中餐就來這吃冰消消暑,點了''小倉之森''與女友分食。像棵小盆栽的''小倉之森''確實壯觀,覆滿抹茶的鮮綠色,還用煉乳淋了一圈圈的白帶,加上湯圓、櫻桃點綴,有種節慶般歡樂氣氛又像是聖誕樹。不知為何,我們這碗卻是棟歪歪的比薩斜塔,跟照片長得不太一樣,正懷疑是技術不佳做壞時,鄰座的情侶的小倉之森也送上來了,是棵筆直的小樹,與照片有9成相像。



商品介紹裡說裡面有刨冰、抹茶霜淇淋、紅豆泥、白玉、茶蜜、煉乳、櫻桃。其實主要都是抹茶的味道,其次是白玉湯圓與裡面紅豆泥。吃多了。其他的配料的味道不太明顯;抹茶那股澀味還是會讓人覺得很膩。櫻桃就是平時吃蛋糕附上的死甜櫻桃。這個抹茶冰的口味說特別也不至於,不過外表上確實下了許多功夫,光看就覺得好吃,美的讓人有試一試的衝動。


外觀分數:80分(因為歪掉了,如果長的跟照片一樣給100分)
口味分數:70分
價位分數:65分(240元,十分不親民)
綜合分數:70分
+++++++++++++++
格內相關閱讀:
MOT /KITCHEN 芒果奶酪卷:餓鬼般快速扒完
正妹 府城台南清蒸蝦仁肉圓
石牌 美鮮牛肉麵大餛飩:老店真功夫  
+++++++++++++++
他山之石:
[台北] Tsujiri辻利茶屋-抹茶刨冰''小倉之春''(統一阪急店) 
台北 Tsujiri 辻利茶屋(統一阪急) @ Regen

web counter

2 則留言:

  1. hi 卵生水筆仔
    覆滿抹茶的鮮綠色“小倉之森”'確實壯觀。
    怎麼這回有了小倉,補捉不到森林正妹?

    回覆刪除
  2. 這個小盆栽真是需要兩個人來吃
    一個人吃會飽滿非常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