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殺客同萌Sucker Punch:畫面漂亮的電玩動畫

444
''洋娃娃Baby Doll''的母親死去後,繼父對妹妹伸出魔掌,並且與管理人員串通後將她送入精神病院。洋娃娃一心想逃出,藉由多重幻想追求自由:精神病院是妓院,同伴女孩同是被囚禁的女奴,為老闆賺錢的工具,醫師則是維護女孩的老鴇。為了逃出這地獄,女孩們展開逃脫大作戰,藉由洋娃娃令人迷亂沉醉的舞姿,其他女孩趁亂偷取必要工具。而在跳舞的同時,再度進入另一層的奇幻世界,女孩們化身成一身勁裝的俐落女戰士,對抗巨無霸日本武士、二戰殭屍、大火龍、怪獸……等。然而虛構世界裡的作戰勝利是否等同於現實世界能成功逃脫呢?
 
''殺客同萌''這譯片名乍看之下讓人誤以為是一群小蘿莉化身成可愛殺手在奇幻世界廝殺。然而''萌''只是宣傳噱頭,眾位女星距離蘿莉小女孩已遠,其實是年輕性感的辣妹們穿水手服、小露性感帥氣勁裝在螢幕上耍狠。她們在大螢幕上化身為精英戰士,與各種怪獸、軍團搏鬥。雖然這賣點蠻吸引人的。但呈獻給觀眾的卻是一個個繡花枕頭,華而不實的景象。儘管特效場面十足華麗,大規模的爆破場面,慢動作鏡頭都不缺,但這些女戰士們出手有氣無力,輕輕一揮就能斬火龍、打倒比宮殿還巨大的日本武士。對照上一幕這些怪物摧枯拉朽可以一擊毀掉宮殿、破壞山勢地形,女孩的揮揮衣袖的輕描淡寫就成為打死大魔王的必殺技,實在沒有說服力。武打動作不到位,靠電腦特效做視覺上的誇飾彌補,是本末倒置。本還應該是好上加好卻變成補破網。
picx_fsen1097876407

這部電影充斥電玩動畫式的華麗絢爛,營造了一股復古又奇幻的氛圍。儘管服飾畫面美術設計都有一定水準,但是劇情的完整性、角色經營的說服力卻不足,不管是虛擬世界家家酒的打殺或是平板生硬帶過的真實世界。而虛實交接的邏輯說服力也不足,在一個真實世界的基礎上加上兩重虛擬世界的必要性為何讓人看不出來。這點''全面啟動''做得就徹底許多而且給了清楚的交代,設計出一套理論與一個新世界。
Sucker Punch

片頭甜蜜帶點淒涼的女聲,女主角Emily Browning翻唱的Sweet Dreams(Are Made of Us),原唱為Annie Lennox和David A. Stewart的雙人團體Eurythmics。蠻符合女主角的困在精神病院悲慘無助困境。雖然這部電影的配樂都蠻符合電影的情調,像Armageddon改編兼取樣自Queen的"I WANT IT ALL/WE WILL ROCK YOU MASH-UP''這首曲子出現的時機很應景。但是在電影內涵不足的窘境下,與其說是電影,更像是精緻的電玩動畫及配樂。



Sucker Punch
你說我們是不是很登對
Sucker Punch

Sucker Punch


Sucker Punch
清純性感
Sucker Punch

Sucker Punch
服務宅宅
Sucker Punch
Sucker Punch


Sucker Punch

Sucker_Punch_Trailer_Pic_10
幻想世界中無人不悍
Sucker-Punch-Movie


Madam_Gorski_Sucker_Punch-thumb


Babydoll_Sucker_Punch-thumb


Sucker-Punch-character-poster6-Amber

sucker-punch-vanessa-hudgens-01

Sucker_Punch_Rocket-thumb

5538790351_dcb168d72a_o
Cosplay閱兵
+++++++++++++++++
格內相關閱讀:
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人猿有別?
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角色成功劇情失敗
洛基恐怖秀The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
尼可拉斯凱吉《魔女神兵》:怎麼可能跟魔戒並論!
三池崇史《斑馬人2:斑馬城的逆襲》:日本特攝惡搞   
+++++++++++++++++
他山之石: 殺客同萌Sucker Punch  梁清
真實童話-殺客同萌〈Sucker Punch〉|看不完的城市
[影評]《殺客同萌》:國際化的御宅美學  I-Chen Tsai, MD

+++++++++++++++++
殺客同萌/專扁衰仔/美少女夢攻場/美少女特攻队/專扁衰仔/Sucker Punch
導演:Zack Snyder
編劇:Zack Snyder
演員:愛蜜莉布朗寧 Emily Browning、凡妮莎哈金斯 Vanessa Hudgens、艾比康尼許 Abbie Cornish、珍娜瑪隆  Jena Malone、奧斯卡艾塞克 Oscar Isaac

發行公司:華納
製片預算,8500萬美元,全美票房3639萬,全球票房8979萬
上映日期:2011/03/25
國別:美國

9 則留言:

  1. 這部片亞藝影音租片還看得到三段另類動畫喔!
    版主何時會上殺戮都市下篇的影評咧?

    回覆刪除
  2. hi 卵生水筆仔
    這部電影日本動畫味極重,尤其那水手制服東洋刀!

    回覆刪除
  3. 我不覺得不好看耶
    可能是我不玩電玩
    所以看這部電影
    覺得還滿有新意的
    倒是當家的覺得這是部爛片@@

    回覆刪除
  4. Its fastidious funny YouTube video, I constantly go to go to see YouTube web site 卵生水筆仔:殺客同萌Sucker Punch:畫面漂亮的電玩動畫 - 樂多日誌 designed for funny videos, because there is much more data availabl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