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環遊世界音樂80天:德國=天蠍合唱團Scorpions

scorpions-band_2007
天蠍合唱團Scorpions是出身自德國漢諾威的金屬團,自1965年成立至今,成員更換多次,但始終堅持。節奏吉他手Rudolf Schenker是最早1965年就在的創始團員,主唱Klaus Meine是1969年加入,主吉他手Matthias Jabs則是1978年在140位吉他手的面試徵選出脫穎而出。鼓手James Kottak1996年加入,貝斯手則2003年才加入。

(Wind Of Change)

Klaus Meine清亮高亢的漂亮聲音是天蠍的招牌,1981年曾一度失聲,治癒後音域更廣唱得更高又多了金屬音。金屬、硬搖滾曲風則是他們擅長的樂風,不過唱起情歌來也十分動聽,像是''You And I''、Send Me an Angel等。縱橫歌壇40餘年,全球專輯銷售超過1億張,少數全球知名的德國樂團。吉他英雄Guitar Hero第一代和第三代,也分別收錄他們的"No One Like You"、"Rock You Like A Hurricane"。2010年發行''Sting In The Tail''錄音室專輯後,宣告是最後一張專輯,做完巡迴後就要退休。

Rock You Like A Hurricane





Still Loving You


The Good Die Young
  

Speedy's Coming


+++++++++++++++++
格內相關閱讀:
「音樂」聽Scorpions天蠍合唱團《Acoustica》:突然被吸引住
+++++++++++++++++
他山之石:
+++++++++++++++++
天蠍合唱團/蝎子乐队/Scorpions
目前團員:
Rudolf Schenker —節奏吉他手、早期主唱 (1965~)
Klaus Meine — 主唱 (1970~)
Matthias Jabs —主吉他手(1978~)
James Kottak —鼓手(~)
Paweł Mąciwoda —貝斯(2003~)
前任團員:
Lothar Heimberg — 貝斯 (1965–1973)
Wolfgang Dziony — 鼓手 (1965–1973)
Karl-Heinz Vollmer –吉他 (1965–1970)
Michael Schenker — 吉他 (1970–1973, 1979)
Francis Buchholz — 貝斯 (1973–1983, 1984–1992)
Uli Jon Roth —吉他(1973–1978)
Jürgen Rosenthal — 鼓手 (1973–1975)
Achim Kirschning —鍵盤 (1973–1974)
Rudy Lenners —鼓手 (1975–1977)
Joe Wyman – 鼓手 (1977)
Herman Rarebell — 鼓手 (1977–1983, 1984–1995)
Ralph Rieckermann — 鼓手 (1993–2000, 2000–2003)
Curt Cress —鼓手(1996)
Ken Taylor —貝斯(2000)
Ingo Powitzer —貝斯(2004)

2 則留言:

  1. hi 卵生水筆仔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但,我還是懷念前期他們性感蝎子的封面設計。

    回覆刪除
  2. 想當初是因我小舅而知道這個經典團的壓~~~
    高亢的嗓音著實把我震撼了一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