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台北捷運30景:淡水線-台大醫院站=賣筆的小女孩

DSC_1791
在臺大醫院的領藥處座位上等叫號,一個小女孩走到我面前,雙手捧著一紅一藍的一對胖胖筆說,以稚嫩的聲音熟練的語調說:
''叔叔您好,能不能幫我買隻筆,錢要做慈善用''
''不用了,謝謝。''她馬上接著說:
''這是我自己設計的百年紀念筆,收入要捐作慈善用。''我瞄了瞄這筆,看起來就是一般公司的公司贈筆老掉牙外型跟配色,,一點都沒有重新設計的感覺,更別提是兒童設計的。
''還是不用了,謝謝。''她隨即走開。



拿完藥後細想,剛剛那位雖然嬌小甚至童言童語,但根本不是兒童吧!充其量只是非常娃娃臉的青年。被我拒絕後,想必又四處博取同情。在古色古香的舊醫院大廳附近繞了一圈,沒看到兜售的人影,正想放棄搜尋回家時,在沙發區上發現了她。此時臉色冷峻,不像剛剛場景那天真誠摯的表情,而與沙發上兩位吊兒啷噹約莫20歲上下的男生商量、討論著。



三人散發著濃濃江湖味,遇見者不可不慎。
++++++++++++++
格內相關閱讀:
台北捷運30景:板南線-新埔站=漂亮妹妹做市調
台北捷運30景:新莊線-頭前庄站=半隻99元騙很大
台北捷運30景:板南線-西門町站=老道士
台北捷運30景:台北車站站=謝謝哥   
++++++++++++++
他山之石:

獨! 餵毒中輟生雜居 壹電視直擊



web counter

3 則留言:

  1. 這真是....微黑暗啊!

    回覆刪除
  2. 以前我買過
    結果沒1枝能用
    後來都不買
    再之後,有了蘋果米
    他們會纏著蘋果米要她們求媽媽買給她們
    覺得被強迫推銷
    奇摩子差

    回覆刪除
  3. 這個樂多的版面好寬,是自己DIY的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