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水筆仔音樂誌Vol.3:武俠世界


P01
道 - 黃霑
''倩女幽魂之人間道'' 好帶勁的一首歌,必定留名的精彩音樂人


倆倆相忘 - 辛曉琪
''倚天屠龍記''電視劇。是位令人懷念的美麗女聲。

楚留香 - 鄭少秋
至今說到香帥,第一個想到的依然是鄭大俠以及他的扇子功。


我身騎白馬 – 郭春美
電音歌仔戲,最能代表台灣出國比賽。


男兒當自強 - 林子祥
黃飛鴻系列是武俠電影的系列經典。


做個真正的我 - 陳淑樺

''東方不敗''電影插曲,當東方不敗深情唱出時,怎不醉人!

友情歲月 - 鄭伊健
出自電影''古惑仔之人在江湖''。古之武俠,今之義氣江湖。


鐵血丹心 -羅文、甄妮
''射鵰英雄傳''港劇83版主題曲,少有的男女對唱。


刀劍如夢 - 周華健
楊佩佩的武俠大戲、兒女情長是從前台灣電視劇的經典。''倚天屠龍記'' 激動小生馬景濤,清麗美女葉童,絕美周海媚各個都是一時之選。就連配角常楓、孫興、顧寶明都很搶戲。


只記今朝笑 - 林青霞
''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主題曲。都差點忘了林青霞也能唱。


倩女幽魂 - 張國榮
哥哥走了這麼久,大家還是不時想到懷念惦記著他。


流光飛舞 - 陳淑樺
電影''青蛇'',關於歌的記憶似乎比電影更深刻。


雙截棍 - 周杰倫
不管喜歡或不喜歡,周杰倫確實是當今大勢中的大勢。因為興趣的緣故,他也創作許多關於武俠、武術的歌曲,像''周大俠''、''霍元甲''等。


小李飛刀 - 羅文
電影、電視劇''小李飛刀''多次使用。聽到這首歌,是不是也想被風流倜儻的小李飛刀射XD


人間道 – 張學友
''倩女幽魂2:人間道'' 倩女幽魂系列電影也有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至於2011年的''新倩女幽魂''就甭提了……


隨遇而安 - 黃霑
''倚天屠龍記''電視劇,其實更經典的是令人懷念的畫面


滄海一聲笑 - 黃霑、徐克、羅大佑
耳熟能詳的一首歌。三大巨頭獻唱。除此之外也有電影''笑傲江湖''男主角許冠傑的版本。

++++++++++++++++++++
格內相關閱讀:
水筆仔音樂誌 Vol.2:狂風暴雨
水筆仔音樂誌 Vol. 1
谷德昭《神奇俠侶》:笑笑即忘
「電影」黑土三男《蟬時雨》:武士愛情文藝
[電影]看 山田洋次《黃昏清兵衛》:電影、小說一樣精采
讀 王度廬 《臥虎藏龍》
讀 王度廬 《鶴驚崑崙》:衝動血性的漢子
讀 藤澤周平 《隱劍孤影抄》

您是第 位訪客

15 則留言:

  1. hi 卵生水筆仔
    武俠配樂的確可以讓人開心。周星馳的“功夫”裡面許多配樂,都拿經典刀光劍影音樂作背景。

    回覆刪除
  2. 周董創作的"武俠"
    小咪還是比較喜歡霍元甲... = =

    回覆刪除
  3. hi 卵生水筆仔
    我滿喜歡【功夫】裡的配樂,那是視覺以外的享受。
    一些港劇常用的經典配樂,可以試試聽。
    Youtube 找得到,比如:
    《東海漁歌》、《闖將令》、《英雄們戰勝了大渡河》、《小刀會》序曲》、《馬鞍山序曲》,等。

    回覆刪除
  4. 怎麼醬?
    拼貼圖裹的電影
    我幾乎都看過
    只有最右下角那部沒看過@@
    不小心透露我的年紀

    我覺得武俠電影~
    配李宗盛寫的歌都挺不錯

    回覆刪除
  5. 他已经消失,但彼此那么多年时间永远抹不去

    回覆刪除
  6. 在感情的路上,我成了迷路的孩子

    回覆刪除
  7. 在这个纷绕的世俗世界里,能够学会用一颗平常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一切,也是一种境界

    回覆刪除
  8. 你是风儿我是沙,你是皮鞋我是刷,你不理我我自杀

    回覆刪除
  9. 在原谅与绝望之间游荡,唯一的感觉是伤!伤?

    回覆刪除
  10. 我不知道,这样我还要等多久才能看到一个答案;我不知道,如此我还能坚持的等待多久去等一个结果?思念,很无力,那是因为我看不到思念的结果

    回覆刪除
  11. 不想听见,你又爱上了谁 有时我们原谅一个人并不是真的原谅,而是不想失去她,唯有假装原谅

    回覆刪除
  12. 上午的训练中,场边出现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身影。韦迪是昨天下午抵达昆明的,昨晚他还在海埂基地与卡马乔及国家队教练组全体成员用餐会谈。此外,国足队伍中也有新人报到,那就是刚刚参加完中超补赛的舜天国脚刘建业。刘建业的归队也让卡家军凑足了23名球员,第一次实现了训练中11打11。

    回覆刪除
  13. 帕切科在谈到国安队接下来的紧密赛程时表示:对我们来讲,在欧洲的话这样的赛程其实是很正常的,但是这也要取决于球员的习惯。如果球员们习惯了这种密集的赛程这也没什么问题。因为训练不光包含场上的训练,还有场外的隐性德训练,这个训练指的就是他们在场外如何规划自己的生活。所以对于欧洲的球员要打俱乐部的联赛还有杯赛,包括国家队的比赛,加起来18天打很多比赛时非常正常的。所以对于我们的队员来讲,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去适应这种赛程,而且我们现阶段只能去适应,然后把比赛打好,这是最主要的。

    回覆刪除
  14. 按照球队目前的奖励机制,建业本场比赛赢球奖金100万元,连胜奖金100万元,外加20万元敢斗奖累计总奖金220万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