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核四萬歲!萬歲!萬萬歲!

中華民國100年6月13日是深具歷史意義的一刻,普天同慶的大好日子,馬政府以及國民黨諸公通過了核四140億預算案,這是馬皇上任以來最偉大的政績,必將流芳百世。各界紛紛歌功頌德、歌舞昇平,果真是太平盛世的豪華氣象。島國(是不是我認知有誤,其實是中國的一省)不僅有人唱歌寫詩,就連地球文豪村上春樹也遙為呼應。四方朝貢,蔚為盛事。今之堯舜還不足以媲美馬皇,偉為中國五千年來第一人。

 

反核之歌

通過核四案立委名單,廖小貓製作的影片。請大家好好''記住''這些滿口真理仁義道德的立委諸公諸婆



南無核四大神

鴻鴻老師了不起

 

''如果我們把一個美夢養成妖怪

只有腦筋壞掉的人

才會說:喚醒牠

讓牠把我們吃掉吧

讓牠住進我們家吧

讓牠踩爛更多人吧

不然花了那麼多力氣把牠養大

我們真是虧大了''


村上春樹,身為一個非現實的夢想家

村上春樹的反核大出櫃,狀似出世的他,也有如此入世的一面

 

''事情演變到這個地步也無法回頭了。依賴核電成為一個既有事實。對那些為核電安全感到不安的人,我們就以威脅的口吻質疑他「那你覺得電不夠用也沒關係嗎?」在國民之間彌漫著「依賴核電是沒辦法的事」這種氣氛。在高溫多濕的日本夏季,不使用空調是件形同拷問之事。因此,對於這些對核電存疑的人們,我們把「非現實的夢想家」這張標籤貼在他們身上。

 

就這樣,我們遭逢了今天這個困境。原本應是高效率的原子爐,如今彷如打開了一道通往地獄的門,陷入了悽慘狀態。這就是現實。

贊成核電的人一直以來主張「我們要認清現實」。但那所謂的現實並不是現實,只不過是表面的「方便」罷了!但他們卻把方便用「現實」兩個字替換,製造出一個似是而非的理論。''

 

 

ps.十分對不起鴻鴻老師和小說家村上春樹。摘錄總會支離破碎,失去原有的完整的詩想詩意,以及論述架構語境,請點選超連結看完整全文,謝謝。


您是第 位訪客

2 則留言:

  1. 雖然看到日本的核電事件後
    覺得核災真的很可怕

    但是,想到那麼熱
    一熱就會想開冷氣
    如果沒有核電廠
    電要從哪兒來呢
    還是會覺得有核電發電真好
    但,平常一個人在家,我是絕不會開冷氣
    像中午,蘋果瑄說,媽咪我們2個人在家而已
    不要開冷氣,因為我們開冷氣,大家都開,外面會更熱
    這樣很不環保,昨天晚上房間有開冷氣,現在都還涼涼的,開電扇就很涼囉

    回覆刪除
  2. Thank you very much! I took it for myself too. Will be usefu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