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經典翻唱:回應貓王兄及居居

未命名
有時聽到首好聽的歌,就想好好鑽研、一探究竟,倒是出自哪張專輯?是誰唱的?一查之下,卻發現心愛的版本居然不是原唱,甚至有驚人的幾十種翻唱版本,就這樣一個接一個,尋覓到源頭。也是十分有趣的經驗;林貓王在''海邊的卡夫卡''6/19的翻唱之夜,我好想衝啊!也獻上我熱愛的翻唱經典(不過也部分兼顧大眾口味啦^^),曲目順序上也為居居做了些調整:)

 
Russian Red - Girls Just Wanna Have Fun – (一代妖姬Cyndi Lauper原唱)
羅素紅小姐也要來台灣開演唱會了,如果經濟能力許可,我也想去聽。


Neil Young – Imagine – (John Lennon原唱)
這是我聽過最觸動的版本


Marie Digby - Umbrella – (Rihanna原唱)



 
Guns n’Roses Knock on Heaven’s Door –(Bob Dylan 原唱)
很多人都因槍與玫瑰認識狄倫伯這首歌



潘麗麗- 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 (呂泉生曲、王昶雄詞)



Scorpions – Love of My Life – (Queen 原唱)
跟Queen的主唱Freddie Mercury相比一點都不遜色



U2 - All Along the Watchtower –(Jimi Hendrix 原唱原炫技)



伍佰 – 愛你一萬年 - (沢田研二原唱)



Pearl Jam – Rockin In The Free World – (Neil Young 原唱)



齊秦 - 港都夜雨- (楊三郎曲、呂傳梓詞、王雲峰潤飾)



Madonna – American Pie- (Don McLean原唱)



信樂團- One Night In 北京- (陳昇原唱)



Scorpions- Dust In the WInd - (Kansas原唱)



伍佰 - 墓仔埔也敢去 – (橋幸夫原唱)



阿福 - Nothing on you – (Bruno Mars原唱)




張懸 - Lotta Love - (Neil Young原唱)





Young@Heart - Fix You –(Coldplay原唱)
看了''搖滾吧!爺奶Young@Heart'',才注意到酷玩樂團唱過這首歌 

++++++++++++++++++++++
格內相關閱讀:
夏夜之歌

下雨天適合聽的歌
++++++++++++++++++++++
他山之石:
6/5台北電影節講座 & 6/19翻唱之夜   林貓王

10首百听不厌的经典翻唱歌曲(图)  小魚兒

同样也好听!10首超经典“翻唱”歌曲  pcpop

您是第 位訪客

23 則留言:

  1. 下午進來聽歌
    來看看許久不見的
    齊秦,伍佰跟阿信....

    回覆刪除
  2. 還有一口不吐不快,簡直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口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4Q-Gi2YQg

    回覆刪除
  3. Marie Digby - Umbrella – (Rihanna原唱)
    我還滿喜歡聽這首歌耶!
    看選秀節目,很少有聽到唱的好的@@

    Neil Young – Imagine – (John Lennon原唱)
    好好聽喔!好溫柔又深情的聲音
    我醉了!

    回覆刪除
  4. hi 卵生水筆仔
    齊秦翻唱飛鳥涼的“原來的我”一直讓人津津樂道。
    後來聽說他有一首歌要超越,即是"Sophia".妙的是不創作,卻是要翻唱。Sheila on 7 是印尼一支青春洋溢的搖滾樂團。

    夏韶聲就翻唱這首一曲定江山。說真的,夏韶聲除了演繹不錯,吉他特彈得很好。原曲創作為M.Nasir 為馬來西亞大師級創作人。他為一支新搖滾樂隊創作這首“蜜月幻想曲”,沒料到,竟然把這樂隊推上了永遠的經典樂團。別說,此曲,也為永遠的90八十年代末的搖滾經典。

    江玲是值得認識的六十年代香港的歌手。
    中英文交替演繹,都讓人激賞得很呢~

    回覆刪除
  5. 謝謝水筆仔兄昨日的捧場
    還有你的Bill Callahan - Apocalypse!!!
    (我實在是被他上一張的 Jim Cain中到不行)
    你最棒啦!!!!!!!!!!

    回覆刪除
  6. 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中间一个胖娃娃 该歌曲描述了双,性恋兼恋,童癖的放,荡生活

    回覆刪除
  7. 其实所有错过的爱情,原因都一样:不是你跟不上我的脚步,就是我走得太快,不小心把你落在了后面

    回覆刪除
  8. (《伪君子》) .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雪莱诗选》) .人与人之间,最可痛心的事莫过于在你认为理应获得善意和友谊的地方,却遭受了烦扰和损害

    回覆刪除
  9. 眼睛在为你下雨,心却在为你打伞

    回覆刪除
  10. 习惯了一个人,没有不确定,没有无奈,因为没有期待

    回覆刪除
  11. 其实爱一个人何必那么旳委屈

    回覆刪除
  12. 如果心里有伤,是否真的可以遗忘,不必包装

    回覆刪除
  13. 当我流着泪向你说再见,你只是冷漠的向我告别,不感看你的冷漠的眼,心已碎成千片

    回覆刪除
  14. 逃不过,最后都会变苍老 那些最终会让你陷进去的,一开始总是美好

    回覆刪除
  15. 《绝对是个梦》 结婚与恋爱毫无关系,人们老以为恋爱成熟后便自然而然的结婚,却不知结婚只是一种生活方式,人人可以结婚,简单得很

    回覆刪除
  16. 当一份感情不属于你的时候,它根本也对你没有一点价值,所以你也不必认为它是一种损失

    回覆刪除
  17. 悄然离开,沉默中不带任何色彩

    回覆刪除
  18. (《荷马史诗》) .大人都学坏了,上帝正考验他们呢,你还没有受考验,你应当照着孩子的想法生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