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魔髮奇緣Tangled》:逗趣好看的迪士尼動畫

tangled-movie-poster
純淨的陽光落下地面化成一朵奇花,被老婆婆Gothel發現有著不老的神奇魔力,一直呵護照料它。數百年後這王國的王后生了無藥可醫的重病,國王派出衛士到處尋找,最後也發現這朵奇花,將它拔起獻給王后,王后服下後神奇地康復並且生下一個健康的公主Rapunzel。被奪去奇花的Gothel心有不甘,把Rapunzel從王宮中偷抱出來,國王王后苦尋不著,每年當公主生日時,王國都會放起無數美麗的天燈,祈求公主平安回來。而另一方面Gothel把公主當成自己的女兒來養,幽禁在深山隱密的高塔裡,Rapunzel也一直認為是Gothel的親生女兒,但不知為何她總是著迷於每年特定日期,會突然出現天空中的大量「星星」……

《魔法奇緣Tangled 》的故事情節是從格林童話〈長髮姑娘〉所改編而來,為人熟知的故事要怎樣讓人感到新鮮呢?首先角色設定上做了更動,讓人有了不同的感受。動畫中的Gothel比童話中更讓人同情,她擁有Rapunzel前身奇花數百年,奇花卻是衛士國王王后所強奪的。雖然將公主抱走,但也將公主視為己出疼愛著她,對Gothel的作為也多了些理解。而童話中的巫婆完全是個壞人角色,主動誘惑人上當,著眼於日後的利益;動畫中Flynn Rider是盜賊,童話中是王子;動畫中Rapunzel是公主,童話中則是出身平民;就在這變更過的角色基礎上,將原本童話情節大為加油添醋,就變成截然不同揭開Rapunzel身世的長篇冒險之旅。

picx_fren4039828625

《魔 法奇緣Tangled 》因為有趣小配角加分的效果,還是一部有趣好笑的動畫片。兩個動物配角變色龍與白馬,充滿人性又特別搶眼。倔強自尊比人還高的白馬,極其聰明辦起事來比人 還強,Rapunzel的變色龍小跟班則是十分可愛逗趣,用肢體語言顏色轉換在旁提點東提點西,相當搶戲。最令人莞爾、幽默的橋段幾乎都是牠們倆製造出來 的。順便一提,小角色盜賊雙胞胎是由Ron Perlman配音的,Ron Perlman又是誰呢?他就是「Hellboy」地獄怪客啊!
picx_fren4039828618
迪 士尼標誌的音樂歌舞當然也不可或缺,公主、Flynn Rider、巫婆甚至一干盜賊都有獨唱或合唱的歌曲,其中也有一兩首還不錯;《魔法奇緣Tangled 》也向真人電影取經,水壩崩潰時效法災難片,製造洶湧壯觀的洪水狂潮特效。動畫裡的武打動作設計也偷學動作電影;總之是部歡樂逗趣、相當有水平,不會乏味 的迪士尼動畫。
picx_fren4039828628
(勇不可擋的白馬)
picx_fren4039828629
(最佳喜劇演員)
picx_fren4039828649
(地獄怪客裝雙胞胎打零工)
picx_fren4039828635
(盜賊與公主的浪漫愛情線)
++++++++++++++++++++++++++++
格內相關閱讀:
「電影」看 Kevin Lima《曼哈頓奇緣》:自嘲的迪士尼電影
「電影」看 盧貝松Luc Besson《亞瑟的奇幻王國》:迷人的公主!
「電影」看 押井守《立喰師列傳》:充滿辯證的惡搞
「電影」看 Guillermo del Toro《地獄怪客2:金甲軍團》:全面化豐富
++++++++++++++++++++++++++++
他山之石:
卡蘭坦斯蓋普恩基地: 魔法再現:魔髮奇緣(Tangled)
卡蘭坦斯蓋普恩基地: 評《魔髮奇緣》電影原聲帶
長髮公主報到! 〈魔髮奇緣〉 (Tangled) @ 豺遊民的Sense of Living
++++++++++++++++++++++++++++
片名:魔髮奇緣 Tangled
導演:Byron Howard, Nathan Greno
編劇:Byron Howard, Nathan Greno
配 音:Mandy Moore飾演Rapunzel、Zachary Levi飾演Flynn Rider、Donna Murphy飾演Mother Gothel、Ron Perlman飾演Stabbington Brother、M.C. Gainey飾演Captain of the Guard
發行公司:迪士尼
製片預算 / 全球票房:2.6億 / 3億5050萬(截至3/6)
上映日期:2010/11/24 北美、2011/02/03台灣
國別:美國

6 則留言:

  1. 好奇版主曾寫過宇宙戰艦大和號的影評嗎?

    回覆刪除
  2. 喔喔~
    逸也會看迪士尼動畫耶
    不錯不錯
    表示童心未泯呢!!~

    回覆刪除
  3. hi 卵生水筆仔
    倪匡有本科幻小說【無頭髮】說遙遠的星球住過人類。
    每個人都有一頭萬能的長髮,可以遙控複雜的電腦。後來,變惡。
    於是,處罰一些人到遙遠的地球,化為地球原始人,把最有用的頭髮變為人體最無用的東西........

    這Tangled 裡的魔髮,總讓我想到人類的頭髮真的那樣厲害嗎~哈哈

    回覆刪除
  4. 現代的動畫越來越神似
    尤其是各人物臉部陰影位
    立體感超讚!

    回覆刪除
  5. 天台的月光:
    面部表情都活靈活現,動畫角色更有人性^^

    回覆刪除
  6. 蘋果米很喜歡看這部動畫卡通喔
    看完直呼好好看
    公主怎麼樣
    發生了那些事拼命講個不停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