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異星戰場/ 恐怖星球:生猛至極殭屍片

                 
故事發生在美國德州偏遠小鎮,附近軍事基地的化學武器毒氣外洩,暴露在毒氣中的鎮民紛紛變成吃人的殭屍,殭屍越變越多,未受感染的人越來越少,他們決定團結一起,殺出這個鬼地方……

《異星戰場Planet Terror》原本是導演勞勃羅里奎茲 Robert Rodríguez和昆汀塔倫提諾合拍《刑房Grindhouse》的其中半部,後來他們都將自己的半部獨立出來發行了完整的DVD,分別為《異星戰場Planet Terror》和《不死殺陣Death Proof》。《刑房Grindhouse》實在是有趣的合作,片頭、中段還穿插了好幾部假預告片,十分有cult惡搞噁爛的經典惡趣味,甚至隔了幾年後2010年勞勃羅里奎茲 Robert Rodríguez還真的根據其中一部預告片,拍成了《殺千刀Machete》。


《異 星戰場Planet Terror》雖然是大導精心製作,卻致力拍成像低成本的Cult片,一開始的畫面有就有許多刮痕雨絲,那種老影片放映多時的歲月痕跡。甚至中間有段還打 出:影片遺失請觀眾原諒。一段緊張的小高潮完全不見了,原本大家被殭屍困在餐廳內要突圍而出,直接就跳到餐廳燒掉多人受傷的莫名情節。這是因為以前專放 cult片的戲院常因好幾部接來接去影片就遺失了,或者之前放映過熱影片有段就燒掉,導演刻意在拍攝手法上惡搞這橋段。

說 白一點這部片其實就是殭屍片,可是又很不像一般殭屍片。有著讓人出乎意料的卡司,要看到大咖如布魯斯威利來演膨脹自爆的噁爛殭屍可不容易,向來都是演些嚴 肅角色演技派的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這次也來飾演一個二三流的心機重殭屍,大導昆汀塔倫提諾戲癮上身扮成小雞雞爛掉的殭屍軍人。不過他們都不是這部片最精采的角色,最生猛的還 是蘿絲麥高文 Rose McGowan飛躍到高空用義肢機槍狂掃的風神,Freddy Rodríguez認真騎著玩具摩托車開路殺敵的好笑模樣。

這是一部生猛至極的類型片,除了不惜到處噴發的血漿,不缺噁心的爛瘡膿泡直流,更充斥的意想不到的絕佳黑色幽默橋段。是部娛樂爆表的絕佳殭屍片。
+++++++++++++++++++++++
格內相關閱讀:
昆汀塔倫提諾《不死殺陣Death Proof》:美女飛車碰!   《刑房Grindhouse》的另外一部
「電影」看 Jonathan King《闇陰羊》:感覺翻譯好過原文
+++++++++++++++++++++++
他山之石:
恐怖星球》十年來最成功的殭屍電影!
恐怖星球/異星戰場Grindhouse:Planet terror
+++++++++++++++++++++++
片名:異星戰場/恐怖星球 Planet Terror
導演:勞勃羅里奎茲 Robert Rodríguez
編劇:勞勃羅里奎茲 Robert Rodríguez
演 員:蘿絲麥高文 Rose McGowan、布魯斯威利 Bruce Willis、、喬許布洛林 Josh Brolin、佛萊迪羅里奎茲 Freddy Rodríguez、瑪莉薛爾頓 Marley Shelton、Jeff Fahey、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
年代:2007

4 則留言:

  1. 若是殭屍片的話
    小咪就沒興趣了
    因為內容大同小異
    不過這部辣妹很多喔!!~

    回覆刪除
  2. hi 卵生水筆仔
    Robert Rodriguez 愛拍A級片,又愛故意弄出B,C級片的效果。尤其偏愛紅醬油電影色彩,雖然有點遊戲,好在有個人風格。

    【Planet Terror]裡,Rose McGowan飛躍高空用義肢機槍狂掃的風神,或【殺千刀Machete】裡,殺千刀大刀一舞,人頭紛紛落地。如果看官會因此笑了出來,就入場進入RObert Rodriguez 的電影世界 :)

    回覆刪除
  3. hi
    爛片也會開花的電影奇多,有一部爛片我看得也格外開懷。推薦你一部泰國片:【Tears Of The Black Tiger】。

    裡面沒有紅果子醬,但那裡的人偏愛水蓮紅,畫面也呈現一大片來阻礙視線,真的厲害。哈哈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aTKuN5bc68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我超喜歡僵屍片的說!看那打爆的畫面總是讓我有快感!嘻嘻嘻嘻~~~~

    這部好像挺新的還沒看過,改天弄來瞧瞧好了!^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