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昆汀塔倫提諾《不死殺陣Death Proof》:美女飛車碰!


麥克(寇特羅素 飾演)以前身分是飛車特技演員,現在則是變態的殺人魔,專挑青春洋溢的年輕女子下手,有著巨大壓迫感的「Death Proof」特技車是他執行瘋狂死刑的神兵利器。不斷犯下重大案件,一州換過一州,直到有天遇上特技同行女車手們,展開彼此旗鼓相當的飛車追殺……

《不死殺陣Death》原本是與羅勃羅里葛茲合拍的雙電影《刑房Grindhouse》其中一部,後來又增添內容獨立發行DVD。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電影向來都很有意思,不落俗套充滿個人風格。這部片也大玩特玩,光是影像風格就跳換了三種。一開始的畫面色調昏黃復古,還有一絲一絲的雜訊,以前電影放映太多次產生的刮痕。讓人以為在看過時的老片,前半段籠罩在麥克陰魂不散的迫人壓力,這一組被害女子只有任他玩弄取樂的份;中間一小段殺人魔觀察另一組女子作案對象時,畫面又變為黑白電影,讓人想起希區考克的驚悚片;後半段黑白畫面又突然切換成明亮飽和的現代電影色彩,是整部電影的高潮,公路飛車追殺刺激場面不斷,追殺變反追殺,殺人魔和被害者互換。


昆汀塔倫提諾的電影的致敬風格濃厚,這部片風格向Cult片、像經典的飛車特技電影致敬。第一組受害女子兩車高速衝撞下,完整修長性感的美女大腿直接脫離身體飛出車窗,諷刺的是電影前面最挑逗、關注的就是茱莉亞(Sydney Tamiia Poitier 飾演)的大腿,伸出窗外的的長美腿像在眼前,公路上的廣告看板、酒吧裡變換的性感坐姿,不斷強調長美腿。超級性感象徵居然就像垃圾一樣,突兀又滑稽的丟出畫面外,充滿惡趣味。


電影裡也不斷讚揚著經典的飛車電影,古老而美好用肉體硬碰硬的決勝負的時代。首先殺人工具就是相當特別的特技飛車Death Proof,再者殺人魔麥克是過氣的飛車特技演員,在酒吧裡不斷吹噓著自己替身經歷,還叫酒吧老闆華倫作證(昆汀塔倫提諾 飾演)。還有第二組兩個女特技演員金(Tracie Thoms)、柔伊蓓兒 Zoe Bell(演她自己,她本來就是特技演員)不斷討論飛車經典電影,然後又拿電影中同款的飛車大玩特技,玩特技時又被麥克盯上追殺;昆汀塔倫提諾也用這部電影證明,不用電腦特效,兩台車飛車追逐可以玩得多麼過癮。車有車格,這部電影中的車與人一樣有個性情緒,Death Proof的悶聲啟動、壓迫逼近、死亡撞擊像是有自己的意志,與殺人魔形象融合為一,金和柔伊對車的珍視,車子化為自己的意志,在被追殺與反追殺中的猛撞推擠中,感覺不只是殺人魔與女特技演員的較勁,也是車子與車子的精神對抗。不像是時下的飛車特效求事故越大越慘越好,或是只求技術的絢麗。

這是一部有著性感美女、飛車特技元素,玩起來相當高明,驚悚連連又有著顛覆惡趣味的好電影。


(無敵的演藝圈四人行,看似肉雞,其實是超強戰鬥雞)
(左一瑪莉伊麗莎白文絲蒂 Mary Elizabeth Winstead她是《歪小子史考特》的女主角,這部片春青性感,擔當魅力花瓶)

(導演昆丁塔倫提諾,客串酒保華倫)
+++++++++++++++++++++++++++++++++
格內相關閱讀:
昆丁塔倫提諾《惡棍特工》:導演和明星們的遊樂園以及又一個戲精Christoph Waltz
Robert Schwentke《超危險特工Red》:這群老人惹不起的
荷索《爆裂警官 Bad Lieutenant》:蠻荒、生猛的氣息
+++++++++++++++++++++++++++++++++
他山之石:
2010 新· 地下經典影展《異星戰場》和《不死殺陣》 但唐謨
《刑房》–《死亡證據》撞車也可以撞得這麼猛!
無事生花: :::不死殺陣:::瘋狂影迷永不死
+++++++++++++++++++++++++++++++++
導演 : 昆汀塔倫提諾 Quentin Tarantino
編劇:昆汀塔倫提諾 Quentin Tarantino
演員 寇特羅素 Kurt Russell、柔伊蓓兒 Zoe Bell、蘿莎莉歐道森 Rosario Dawson、蘿絲麥高文 Rose McGowan、瑪莉伊麗莎白文絲蒂 Mary Elizabeth Winstead、Vanessa Ferlito、Sydney Tamiia Poitier、Jungle Julia、Tracie Thoms、Jordan Ladd、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

年份:2007

1 則留言:

  1. 性感美女
    加飛車特技的元素
    也是男生最愛的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