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2011.2.9 不夠錢買麵包的夢

 ( 7:30被鬧鐘叫醒又睡回籠覺到8:05醒來)

高中教室裡 地理老師教著數學課,老師正在解答考卷,黑板上出現了一個數學難題,解到中午休息下課鐘響還沒解完,老師向我們借用時間,坐左排的同學還問了相關的圓面積體積解法 。時間繼續流逝,原先的題目一直沒解完,後排發出課桌椅移動聲,不耐煩的同學直接走出教室。休息時間超過了45分,老師終於放棄解題,放大家下課。可是這時已經太晚,便當早已賣完,只剩兩家福利社的麵包可買 。

下樓時,迎面碰見大學同學小丸子拎著麵包走來,他說福利社還剩幾個麵包。來到福利社,在包著餡的圓型麵包與方型起酥面包中選擇,選了露出肉鬆的圓麵包。結帳時需要30元,錢包卻只剩10元。就醒來了。


2 則留言:

  1. (真難得)看到你寫「貼近」生活的夢中記實。

    前陣子,我難得去臺北,看到方若望補習考公職、依依上班和虔誠基督信仰(召會)。鍾家威則辦了婚宴、然後你班同學目前是「成大歷史」博士班的高材生(榜首)……(我是不是太脫離歷史界了?)而我自己呢,預定今年四月份的復活節受洗(天主教),成為基督徒。

    最後,敬祝你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2. 依依說:「我們也和『冠逸』失聯了。不知道他最近做什麼?」(我去臺北時,問依依的)

    我想,這就是人生。如同你看印度那部電影一般。你沒有主動去追尋,誰又知道曾經熟悉的同班同學,如今又是如何呢?(^_^)

    我一直記不得考上成大博班榜首的名字(她有玩臉書)。但依依說這位同學,在班上成績很好(後來念輔大歷史碩士)。或許,我本身已經逐漸看淡「臺灣歷史學術圈」的現狀,所以也就不太注意「誰」又是歷史界的明日之星了。(哈)

    最後,我祝福身體健康,一切平安。(也祝福我自己能順利加入天主教「耶穌會」,邁向世界的新眼界。(走出臺灣)

    回覆刪除